克拉四克

查看详情

RumYu.Saunato:

不知不觉居然写了四天了,说不定哪天太忙也会中断,继续坚持试试看。

缅甸蒲甘,2013年,冬。

冬日的缅甸,应该算得上是最好的季节了;温暖而舒适,阳光每天都如约而至。蒲甘,真是一个让人着迷的地方。当第一缕阳光洒满大地时看成百上千座佛塔矗立于林间,宛若置身幻世。在缅甸,我花了一半的时间在蒲甘逗留,它好似有着一种魔力,会让人着迷,更会让人上瘾。穿梭于佛塔之中,好似依然能感受到阿奴律陀治下的蒲甘盛事,虽然它们都已经随着时间的洪流过去了千年。

这是一个午后,我在各个佛塔间穿梭徘徊。享受着午后斜阳的舒适,就在此时两位小沙弥吸引了我的注意。起初他们只是在互相打闹闲聊,不一会儿两人便拉开架势跑了起来。土灰路被他们俩踏的尘土飞杨,两人奔跑着,欢笑着。在夕阳的照耀下踏起的尘土金光闪耀,而两人见我拍照不但没躲,反而跑的更加放肆,更加欢快。大笑着从我的镜头旁掠过,我也顾不得许多,一阵连拍,身怕错过了最精彩的瞬间。

这一刻,他们身上完全没有了平日里作为出家人的那种克己与沉稳,而是把属于孩子的天性展现的淋漓尽致。欢快,无忧,那清脆而爽朗的笑声我至今仍清楚的记得,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欢笑声。奔跑吧小沙弥!愿你们的心永远年轻。

其实我们都曾是孩子,只是有时忘记了那份天真与无忧;取而代之的是太多的成熟与稳重。但愿自己能不忘初心,不忘童心;天真有时候真没什么不好的。

永远年轻,对世界保持好奇,永远以探索的心去面对。如果不忘初心,说不定真能方得始终。


评论
热度(623)
©克拉四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