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拉四克

查看详情

日记 3.24

一模临近了,说不累绝对是假的。可是比累更可怕的,是我被笼罩在一种停滞不前的状态里。走在还微冷的春夜里,我迎面遇上来接我的妈妈。和如此低落的我相比,她是无比兴奋的,迫不及待要向我骄傲的讲出她的“壮举”。
说来也奇,向来对跑步这项运动丝毫不感兴趣的妈妈,竟在一年前开始了长跑,并从一开始的几公里,直到那天,完成了她几十年人生之中第一次16公里跑。
她脸上满是兴奋的神情,而这喜悦也渐渐感染着我,把我从低落之中拯救出来。作为一个同样热爱跑步运动的人,我完全能理解完成一段长跑是多么的不容易,因此便多么喜悦。
而后她向我讲述着她跑步的历程,把我带到当时的画面里,我也就安静地听。
傍晚,她点击了手机上的开始键,在暮色之中迈开脚步,很快,耳机里传来5公里的提示音。于此同时,一阵疲倦感侵袭着她的全身,但是这远不能使她停止。一圈,再一圈,一次又一次看到同样的风景,而她逐渐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倦到完全无法受自身的控制,并且,也已经达到了和昨天一样的成绩。停下吧,她想。速度减慢,她看向周围出现的已经停止跑步开始走的人,再看渐渐黑向彻底的天色,这一切都在告诉她,停下吧,你已经跑的够远了。
可是此时,耳机里传来的11公里的提示音却告诉她:你已经跑的很远了,但是看吧,你已经超过了自己的最好纪录,你还可以创造更多的可能!这声音仿佛兴奋剂一般,使她仿佛又充满了力量。继续跑下去吧,她又一次告诉自己,这一次,是她一个人的旅程了,在周围的人都渐渐停下的时候,她向着更远的远方前去。这不是在和别人竞争,而是在和自己竞赛。一圈,再一圈,冲破了极限的她开始更加坚定的迈着步子,直到家人给她打来电话回家,她才发觉,16公里,这个数字赫然显现在她的手机上。今天的她,只多了6公里,却超过了比平常多30%的人。
故事讲到这里,我看到妈妈眼中闪烁着的泪光(她总是很感性的),我也为她骄傲,为她的勇敢而坚定,同时为她“我下次再多跑一会就能达到半马的距离!”而默默鼓掌。
“其实,每一段路程,感受是很不一样的,前十公里,累是肯定的,但是你可以有不一样的选择,停下,还是继续。只要继续,你要明白,你不仅已经超越了大部分选择停下的人,更多的你超过了你自己。累就累吧,再多2公里,你就能有轻松的感受。而那时,这一切已经无关乎终点,成绩,因为对挑战着自己的你来说,没有终点。”
是啊,是啊。我不愿意做那个10个公里就停下的人,只要我能够坚信自己还能再跑,再多撑一会,我还能跑更远。
这个春夜仿佛也有了一丝温暖,为我们都是在路上的奔跑者。



评论
©克拉四克 | Powered by LOFTER